Sunday, December 22, 2013

夜的第二章:手痛、脚痛,心更痛

不知不觉来这里已经一个星期了
难得今天off  所以打算来跟你们分享这一星期来的经历

第一个星期 真的是不容易
来这里工作必须做好所有的准备
例如心理上的准备 要承受得住别人的眼光
身体上的准备 准备好被刀切到手 被热油烫到手
以及站到脚痛的那种
每一天都是早出晚归 一天几乎工作12个小时

初来报道的时候 什么都不懂 被切到手 被烫到手
庆幸的是 所有的新朋友都很耐心 很耐心地教该怎么做
何某在此至上万二分的谢意
包括教会我最基本的 打蛋
别笑 有技巧的 用一只手帅气的打蛋
和握刀的正真方式 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握错了
还有怎么腌制鸡肉 用什么材料都略懂一二

不过最帅气的还是负责煮炒的那个bar
 会煮菜的男人真的是够帅
或许慢点我就会负责那个section了 哈哈

我负责的那个bar叫Agebar
也就是煎炸的 好像炸鸡排 虾子等等
第一天去工作时 一直炸着这些东西
想偷吃的念头慢慢出现
不用久 一个星期 也就是现在
我看到这些煎炸的鸡排 虾 天妇罗 都想吐
偶尔炸了些他们会叫我拿些来testing
味道蛮不错的 好吃 哈哈
重点是
 我不知道我这样随便炸的东西 竟然这样贵 哈哈哈

顾客花几十块点的食物 我们每晚都吃到不要
而且还全部丢掉 浪费? 我第一天也是这样说
现在? tolong ni x) free我也不想吃

还有就是我骑摩托去工作
第一天高高兴兴地去 高高兴兴地回
第二天高高兴兴地去 回的时候motor被偷 FCK !
才第二天啊大佬 就被偷走了
然后也没办法了 去警察局报警
去到警察也都认识我
还有想说的是 槟岛的警察geng ! 够效率
尤其是去找警察的pengawai时 那是我看过最有效率的警察
帮我做report时 type字还快过我 脸看起来凶
可是很善良 细心地帮我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等等
虽然motor被偷了 还算感到欣慰 #Respect

渐渐的 习惯了这边的生活
辛苦 当然辛苦了
第一天放工时还打算不做了 要辞职
不过说过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坚持下去吧 怎么可以遇到点挫折就放弃
对的 就应该去做

还有我在Gurney Paragon sushi Zanmai做 有空来找我吧 不过不能跟你打招呼
要认真工作 hehe

细细咀嚼着每天的经历 无奈地在陌生的地方赚钱
却在夜阑人静时难耐寂寞
这是一种用金钱也填补不了的寂寞空虚
透过朋友的眼神 我看到的只有一颗 想家的心
包括我
虽然只是对着电脑荧幕 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自己所写的情感
但是 日子依然要过

希望自己当遇到挫折时能坚持下去
更希望我们离回家的日子  不再遥远

何镇翔










1 comment:

  1. 那天我去吃有看到你~不过没跟你打招呼而已~哈哈~因为不好意思打扰你工作~+油吧~不辛苦的工作就不是工作了~学会了全部改天免费煮给我们吃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