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15

四叔,一路好走。。。

没想到,我竟然会是用这种方式来向您告别。。。




May 8 2015

这天的下午 如昔往常
假期的颓废 迫使我拿起书本在温习着
突然的一通电话 让这些的正常的规律都被打破

家人突然说四叔您因为高血压 工作到一半突然昏迷
被紧急地送入医院
当时的我只有焦虑 担心 然后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
而我自己也知道 并不是所有的“为什么”都会有解释
有时 这就是事实

就在9号地凌晨0335 您从此与世长辞
医生说您的血管全部爆完 剩下的最后一条通往心脏的血管也不行了
一切 一切的事情 都那么地突然
前一天的早上 您还能如常地去工作
然而下一刻 您就这么地倒下
我恨我自己不是医生 每当家人有事情发生时
我都救不到他们 我是多么地恨自己
因为在一个月前 家里养的狗狗也就这样不知什么病因
也离开了我们
当时的我也感到很无助
读了那么多书 却用不了这些知识来救自己爱的人

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我最爱的家人

四叔 您是那么的年轻 那么地年轻
四十多庚
然而您就这样的 在没有得到我们的允许 就离开了我们
还记得每年的新年 我们都玩得那么地开心
那时地您是那么的有活力和精神
坦白说 每年的新年 最乱的都是您
多希望您能安静那么一片刻

现在 我反而希望您的乱声能够每年都在
每年都吃那么多的饭 我不介意了 一切都没问题
现在 我们相隔于千里之外 我再也不能够跟您一起谈笑风声

四叔 您是那么的潇洒
一句不说地 离开了我们
两袖清风 才要开始享福时 就走了
我依然抱着希望 希望您能够那么地好起来
然而您还是敌不过病魔的摧残

我记得那个春天 我用力地向您挥手道别
脸带笑容地挥断了手 期望着下次聚会的到来
那一别 竟然成了永远的回忆
我们或许相处的时间不长 话题不多
但是男人之间 不需要很多的言语
因为我们都明白 很多时候都是经历还有经验造就了我们的沉默
还有坚强

四叔 您是那么的自私
完全没有想过 就这样地离开
会让我们怎样的撕心裂肺
我们的家族很小 成员很少
但是我们明白
成员的多少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团结
团结的家族胜过一切 排除万难
问题迎锐而解

“惊雷狂风从天作,千树万树泪眼低” 
今天的夜晚 朦胧的月光被云朵覆盖 如此地迷人
浮云散去 终于月落西山
而您再也看不到如此景色 
寒风轻轻地吹 如此悲观
我是男人 我不哭 然而所承受的事情只能化作一滴泪

四叔 对不起 因为考试 赶不回送您最后一程 看您最后一面
更没有勇气面曾经如此那么有活力而如今却冷冰冰的您
害怕眼泪会失控
曾经的回忆 我把它们拼骤起来 存放在我的脑海里
不会被带走

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得太突然了
我还没办发接受 但我会去承受

谢谢您给过的一切 四叔
谢谢您
谢谢您
谢谢您

何镇翔 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