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执着与进步。

先是执着才进步 还是
进步了才执着下去?

STPM成绩连日放榜 有人欢喜有人愁
悠然记得 当晚放工过后得知可查成绩时
心情七上八下 期盼中带点些许的担忧
全身充满烟油味的我 拿出那残旧不已的电话
慢慢地打着信息 慢慢地 慢慢地心情也跟着澎湃
发了封审判短信后 走去停车场地那段路
犹如走在火石路上 更像热锅上的蚂蚁
那段只有区区100m的路
就在那晚 仿佛成了无尽头的高速公路

"You have received a new message from 15888"
看到后 心跳立刻 是立刻加速 全身都在颤抖
因为所有努力的成果 就在这封信息里
当时的我没有立即看 而是在等待心情平复后才看
果然!我就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哈哈哈!
心情就好像坐着那云霄飞车

再来




但这一切的背后 又有多少人知道。。。

是否还记得 我曾经因为成绩而剪光头

独自一人在空荡的房间里 因为成绩的不理想
为自己的失败 安静地流下了男儿泪
告知家人后 没有鼓励安慰的言语
只有失望的表情
看着爸那一头苍白的头发 为了我的教育付出了那么多
得知换来的只是这样
他没有出声 只是叫我来吃饭
那种对自己更加内疚的感觉。。你们永远都体验不到。。。


因为这个Penggal 1 chemistry我拿了0.00/4.00
光头由此而生

在这我想诚心地谢谢一位老师 那就是我的chem老师
第一个学期 我很不喜欢她 跟她作对 甚至挑战她
或许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拿0分
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过我
就在我自己都放弃自己时 她没有放弃过我
鼓励我 不间断地push我 真的
没有补习的我 也因为她的真诚和热心
而逐渐进步 执着地在进步


再来就是sem3的


虽然跟别人比较起来 我的只不过是微不足道
但你要超越的对手只有一个 那就是你自己
别跟别人比较
其实 成绩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 我在这段过程中 我学会了什么
我学到了什么
A B C什么的对我来说只是个英文字母
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

但对我,何镇翔来说
有进步 就够了
知足常乐 因为我拿到这样的成绩
也因为我懂得知足 所以过得特别开心


















Botak Ho, 21 March 2013.


















Wilber Ho, 17 Feb 2014

还有 重考Sem1 Chemistry的成绩也在今天出了

从F变到D 有进步吗?有!那就好了
对我来说 有努力过并执着地在进步 那也就够了
hehehe 正所谓知足常乐吗~ :D


何镇翔

1 comment: